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針對國發院土地案舉行聽證會,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重申黨產會的調查是「抹黑汙衊、羅織罪名」,李福豐原火鍋吃到飽軒與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皆退席抗議。邱大展痛批,此案已三審定讞,若不離席,「就是為虎作倀」,且揚言對評論過國發院案的民進黨發言人提告。



國發院前身是革命實踐研究院,位於台北市木柵路段。黨產會初步調查,國發院現址前地主葉中川在民國50年前後將土地承租給國民黨,與國民黨長年有租金糾紛。調查報告指出,民國51年後,國民黨疑似以脅迫方式與葉簽訂買賣契約,以每坪105元價格取得1820餘坪土地,但葉家主張每坪應是200元,有顯不對價關係;土地在2005年以43億元賣給元利建設公司,葉家於隔年提告,但台北地方法年菜2018 台南燒烤推薦 八德院判決葉家未能提出證據證明葉中川遭脅迫才出售土地,最後判葉敗訴。

李福軒在聽證會上指出,葉中川當時在附近出售他人土地時,曾有每坪10、30元,但葉家的開價是200元,國民黨以每坪105元買得已算是「冤大頭」;黨產會報告、民進黨發言人群都直指國民黨強奪人民土地,都非事實,台灣高等法院的判決已表明「絕無脅迫情勢」。李福軒語畢,隨即與邱大展離席。邱在場外時受訪指出,國發院案已經法院三審定讞,抨擊開聽證會是把法律踩在腳底下,根本霸凌司法,且黨產會的調查報告明顯是污衊國民黨。此外,葉家團購美食新莊土地繼承人葉頌仁昨質疑,國民黨當年向葉家買地時,還未向內政部登記為社團法人,權力主體應無法購買登記土地;且葉家土地當時為農業用地,當年買賣契約中代表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的委員,「哪一位是自耕農,為何能購買農地?」至於為何同期價格有每坪10、30元的價格?葉頌仁解釋,因為買主是佃農,符合375減租資格,與國發院土地情況不同。(中國時報)

台北濱江網路市場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陳怡君醒椰缽吼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